English

西部自主 五项价格

2000-09-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今天从国家计委获悉:为更好地发挥价格杠杆调节供求和引导资源配置的作用,增强西部地区运用价格杠杆促进当地资源开发的主动性,国家计委决定进一步下放主要涉及西部地区的五项价格管理权限。

一是将西部地区部分铁路运价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改革铁路支线运价形成机制,对铁路支线运输实行政府指导价或市场调节价。二是对西部省区间、省区内航空支线实行浮动票价政策,允许航空公司在最高不超过国家规定公布票价10%的范围内,根据市场供求情况确定具体票价。三是将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陕西西安秦川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奥拓轿车和贵州航空工业总公司生产的云雀轿车定价权下放,由企业自主定价。四是将西部地区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新药和列入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的民族药(藏、蒙、维药)价格,委托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审批,报国家计委备案。五是下放重庆大足石刻博物馆、四川九寨沟风景区、四川黄龙风景区、云南路南石林、西藏布达拉宫、陕西秦始皇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西安碑林博物馆、甘肃敦煌莫高窟、甘肃麦积山石窟等10个国家级旅游参观点门票定价权限,由游览参观点所在地区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制定价格,报国家计委备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